CIOMP OpenIR
直接修正大气实现小目标高精度辐射测量(英文)
蔡立华; 李周; 余毅; 张春林; 黄智国
2018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期号S1页码:52-57
摘要实现大气的传输修正是地基红外辐射测量系统获取目标真实辐射亮度的重要步骤之一,传统获取大气透过率和大气程辐射的方法是通过大气传输修正软件计算得到的。提出利用标准参考源实现大气修正,并将该方法实现对小目标的高精度辐射特性测量余反演。文中对宽动态范围的辐射定标模型和方法进行理论推导,实验采用600 mm口径的辐射测量系统进行辐射测量验证。实验数据分析表明采用本文提出方法对小目标的辐射反演误差在0.97%~1.03%,而相比传统采用大气传输软件计算的辐射反演误差在7.3%~7.36%,因此所提出的方法具有更高的辐射测量与反演精度。
关键词红外辐射 大气程辐射 校正 大气修正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1533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蔡立华,李周,余毅,等. 直接修正大气实现小目标高精度辐射测量(英文)[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8(S1):52-57.
APA 蔡立华,李周,余毅,张春林,&黄智国.(2018).直接修正大气实现小目标高精度辐射测量(英文).红外与激光工程(S1),52-57.
MLA 蔡立华,et al."直接修正大气实现小目标高精度辐射测量(英文)".红外与激光工程 .S1(2018):52-5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蔡立华]的文章
[李周]的文章
[余毅]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蔡立华]的文章
[李周]的文章
[余毅]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蔡立华]的文章
[李周]的文章
[余毅]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