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用于光学相干层析系统的三反射镜光束整形扫描机构的光学设计
王方雨; 孙强; 常颖; 戴明; 刘昕晖; 王成
2018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11页码:2654-2661
摘要为了实现高斯圆斑向平顶线斑的转化,提出了一种用于高斯光束整形的三反射镜光学系统。利用环形面对两个相互垂直方向的光线会聚、发散作用不同,标准球面具有旋转对称性质,以及二次曲面系数、非球面系数可以实现高斯分布转化为平顶分布的原理,采用ZPL语言与自动优化结合的方法完成了系统设计。设计得到了一个方向平顶的矩形光斑以及平顶线斑,整形效果良好,并结合在光学相干层析(OCT)系统中对样品照明或扫描的实际要求,通过小角度(±2°)旋转系统第一个反射镜对所得线斑进行扫描,在扫描角度内可以实现线性扫描(扫描范围约为10mm×11mm)。结果表明,该三反射镜系统满足轻量化、结构紧凑、不受工作波长影响的要求,是一种可行、有效的方案。
关键词光学系统设计 光学相干层析 激光光束整形 反射镜系统设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1526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方雨,孙强,常颖,等. 用于光学相干层析系统的三反射镜光束整形扫描机构的光学设计[J]. 光学精密工程,2018(11):2654-2661.
APA 王方雨,孙强,常颖,戴明,刘昕晖,&王成.(2018).用于光学相干层析系统的三反射镜光束整形扫描机构的光学设计.光学精密工程(11),2654-2661.
MLA 王方雨,et al."用于光学相干层析系统的三反射镜光束整形扫描机构的光学设计".光学精密工程 .11(2018):2654-266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方雨]的文章
[孙强]的文章
[常颖]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方雨]的文章
[孙强]的文章
[常颖]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方雨]的文章
[孙强]的文章
[常颖]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