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用于点源透射比测试的光电探测装置设计及检测
张宁; 叶露; 宋莹
2018
发表期刊仪器仪表学报
期号01页码:92-99
摘要采用点源透射比法可以对空间光学仪器的杂散光抑制能力进行测试。设计了一套光电探测装置来解决点源透射比测试中宽动态探测范围和微弱信号探测的难题,并搭建一套检测设备对该探测装置的探测动态范围、微弱信号探测能力进行了检测。光电探测装置采用硅光二极管作为光电转换器件,采用增益分级可调的前置放大电路将硅光二极管的光电流转为电压信号并放大输出。使用单色功率为1 W的RGB三光合一激光器作为光源,选择大量程减光片进行减光,搭建检测设备对光电探测装置相关指标进行检测。分别采用蓝、绿、红光激光器作为光源进行了探测实验,实验结果表明,光电探测装置探测动态范围达到10~(10),弱光探测辐照度为1.74×10~(-7)W/m~2,满足探测动态范围1010,弱光探测阈值10~(-7)W/m~2要求。该套光电探测装置能够满足星敏感器等空间光学仪器的点源透射比法杂散光系数测试要求。
关键词杂散光抑制 点源透射比 光电探测装置 动态范围 弱光探测阈值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1525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宁,叶露,宋莹. 用于点源透射比测试的光电探测装置设计及检测[J]. 仪器仪表学报,2018(01):92-99.
APA 张宁,叶露,&宋莹.(2018).用于点源透射比测试的光电探测装置设计及检测.仪器仪表学报(01),92-99.
MLA 张宁,et al."用于点源透射比测试的光电探测装置设计及检测".仪器仪表学报 .01(2018):92-9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宁]的文章
[叶露]的文章
[宋莹]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宁]的文章
[叶露]的文章
[宋莹]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宁]的文章
[叶露]的文章
[宋莹]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