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抑制螺栓固定悬臂梁谐振效应的胶层设计
宋阳; 王强龙; 刘震宇; 李耀彬
2018
发表期刊机械设计与制造
期号07页码:30-32+36
摘要螺栓连接结构的受迫振动通常存在非线性谐振效应,这会影响基于线性近似的悬臂梁结构特征频率优化结果的可信度,因此必须对其谐振效应加以抑制。分析非线性来源可知螺栓连接面的碰撞等因素导致了非线性,提出在螺栓连接结合面添加弹性胶层的方法来弱化由于螺栓接触状态的周期变化导致的谐振效应,实验结果表明胶层的添加可以明显减弱螺栓固定结构非线性谐振。在此试验结果的基础上,利用拓扑优化方法,以应变能极小为目标对胶接层分布进行优化设计,仿真结果表明优化后的胶层分布可有效的抑制谐振响应。
关键词悬臂梁 螺栓连接 谐振效应 拓扑优化 胶层 非线性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1513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宋阳,王强龙,刘震宇,等. 抑制螺栓固定悬臂梁谐振效应的胶层设计[J]. 机械设计与制造,2018(07):30-32+36.
APA 宋阳,王强龙,刘震宇,&李耀彬.(2018).抑制螺栓固定悬臂梁谐振效应的胶层设计.机械设计与制造(07),30-32+36.
MLA 宋阳,et al."抑制螺栓固定悬臂梁谐振效应的胶层设计".机械设计与制造 .07(2018):30-32+3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宋阳]的文章
[王强龙]的文章
[刘震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宋阳]的文章
[王强龙]的文章
[刘震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宋阳]的文章
[王强龙]的文章
[刘震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