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异硫氰基嘧啶乙炔类液晶合成及性能研究
王震; 李潭; 闻炎豪; 张智勇; 关金涛; 彭增辉; 戴志群
2018
发表期刊液晶与显示
期号09页码:750-757
摘要中心环外侧嘧啶环作为液晶分子的极性介晶基团,能有效增大分子的偶极矩和分子间的作用力,提高分子的介电各向异性,降低液晶的驱动电压,也有利于形成近晶相液晶态。本文试图以嘧啶乙炔为中心结构单元,以异硫氰基为端基,设计合成了嘧啶乙炔类异硫氰基液晶化合物(nBTM-NCS)系列共5个化合物;它们都经过IR、~1H-NMR、~(13)C-NMR和MS光谱对其分子结构鉴定,经过差热分析仪(DSC)和偏光显微镜(POM)对其液晶性能进行检测。实验结果表明,所有化合物的分子结构均正确,具有近晶相态,其熔点较高并呈现奇偶效应;其光学各向异性达到0.45左右,介电常数21~24左右,可作为铁电液晶和聚合物分散液晶材料配方组分。
关键词嘧啶乙炔 高介电各向异性 近晶相态液晶 高光学各向异性 合成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1511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震,李潭,闻炎豪,等. 异硫氰基嘧啶乙炔类液晶合成及性能研究[J]. 液晶与显示,2018(09):750-757.
APA 王震.,李潭.,闻炎豪.,张智勇.,关金涛.,...&戴志群.(2018).异硫氰基嘧啶乙炔类液晶合成及性能研究.液晶与显示(09),750-757.
MLA 王震,et al."异硫氰基嘧啶乙炔类液晶合成及性能研究".液晶与显示 .09(2018):750-75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震]的文章
[李潭]的文章
[闻炎豪]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震]的文章
[李潭]的文章
[闻炎豪]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震]的文章
[李潭]的文章
[闻炎豪]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