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一种灰度梯度暗通道图像自动调焦方法
王佳松; 孙海江; 江山; 王嘉成
2018
发表期刊液晶与显示
期号08页码:669-675
摘要针对目前调焦评价函数存在的灵敏度低、鲁棒性差、易进入饱和区等问题,提出了一种融合灰度梯度和暗通道L0范数的调焦评价函数。首先分析并证明了清晰图像与离焦图像相比具有亮度更大、更稀疏的暗通道这一特性,然后选择了暗通道的L0范数对图像的离焦情况进行评价,最后融合图像灰度梯度与暗通道的L0范数构建了一种新的调焦评价函数。在对森林、公路、天空中的无人机、室内静物等多种场景的调焦实验中,使用单核DSP处理速度为9Hz,基本满足实时性;受到外界干扰时函数曲线没有出现伪峰;在离焦比较严重的情况下没有进入饱和区,仍然能够保持一定的陡峭度。实验结果表明,本文提出的调焦评价函数具有较好的灵敏度和鲁棒性,可以满足光电成像系统对实时调焦的要求。
关键词自动调焦 调焦评价函数 暗通道 清晰度评价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1507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佳松,孙海江,江山,等. 一种灰度梯度暗通道图像自动调焦方法[J]. 液晶与显示,2018(08):669-675.
APA 王佳松,孙海江,江山,&王嘉成.(2018).一种灰度梯度暗通道图像自动调焦方法.液晶与显示(08),669-675.
MLA 王佳松,et al."一种灰度梯度暗通道图像自动调焦方法".液晶与显示 .08(2018):669-67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佳松]的文章
[孙海江]的文章
[江山]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佳松]的文章
[孙海江]的文章
[江山]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佳松]的文章
[孙海江]的文章
[江山]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