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大气偏振光分布模式优化仿真方法

摘要: 提出并实现了一种大气偏振光分布模式优化仿真算法。为了提高大气偏振成像等应用的运行效率,利用四叉树对半球空域的偏振光分布模式进行三维划分、组织,提出了近似优化偏振光分布位置、强度的方法,给出了具体的半球空域偏振光分布建模过程、分析。最后,结合PG偏振成像算法给出了三组不同参数的大气偏振光分布优化仿真,并给出偏振光分布仿真结果及偏振图像的对比分析。仿真结果表明,利用大气偏振光分布模式优化仿真方法,能提供较高的基于设定参数方式的用户交互性能,能有效降低相关偏振成像应用的运行时间,提高仿真效率,并且得到的偏振图像灰度分布偏差变化较小。

关键词: 四叉树 递归遍历 大气偏振分布模式 优化仿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