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一种大功率低噪声的智能可调LED驱动设计方法
季志博; 王辉; 王磊; 董兴法; 王军
2018
发表期刊液晶与显示
期号09页码:778-786
摘要针对大型LED显示屏驱动中恒流源功率较小、调光不便捷,其开关特性导致的噪声大的问题,提出一种体积小,适用功率大且纹波效果较好的智能优化式恒流LED驱动设计方法。该设计在以往低电流的基础上进行改进,通过运放反馈调节将输出电流的开关特性转换为线性,辅以通断RCD回路(峰值吸收回路)和构建优化式大电流环式PCB布局,能进行光源检测的电流转脉宽式精准调光,输出能够较完善地抑制开关噪声。该设计方法能实现上位机网络远程数字调光,内、外部模拟调光,多路板载级联的智能控制。实验表明:该恒流驱动输出电流可达10A,功率可达370W,输出电流误差小于1%,驱动光源光功率稳定,光照分布均匀,具有较好的纹波效果,稳定可靠。
关键词LED恒流驱动 大功率 低噪声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1505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季志博,王辉,王磊,等. 一种大功率低噪声的智能可调LED驱动设计方法[J]. 液晶与显示,2018(09):778-786.
APA 季志博,王辉,王磊,董兴法,&王军.(2018).一种大功率低噪声的智能可调LED驱动设计方法.液晶与显示(09),778-786.
MLA 季志博,et al."一种大功率低噪声的智能可调LED驱动设计方法".液晶与显示 .09(2018):778-78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季志博]的文章
[王辉]的文章
[王磊]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季志博]的文章
[王辉]的文章
[王磊]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季志博]的文章
[王辉]的文章
[王磊]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