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大功率低噪声的智能可调LED驱动设计方法

摘要: 针对大型LED显示屏驱动中恒流源功率较小、调光不便捷,其开关特性导致的噪声大的问题,提出一种体积小,适用功率大且纹波效果较好的智能优化式恒流LED驱动设计方法。该设计在以往低电流的基础上进行改进,通过运放反馈调节将输出电流的开关特性转换为线性,辅以通断RCD回路(峰值吸收回路)和构建优化式大电流环式PCB布局,能进行光源检测的电流转脉宽式精准调光,输出能够较完善地抑制开关噪声。该设计方法能实现上位机网络远程数字调光,内、外部模拟调光,多路板载级联的智能控制。实验表明:该恒流驱动输出电流可达10A,功率可达370W,输出电流误差小于1%,驱动光源光功率稳定,光照分布均匀,具有较好的纹波效果,稳定可靠。

关键词: LED恒流驱动 大功率 低噪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