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新型光学检测靶标直线运动系统加强组件优化设计
张绍军; 高云国; 薛向尧
2018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期号06页码:100-107
摘要新型光学检测靶标能够在内场模拟复杂运动轨迹的外场目标,得益于结构组件中直线运动系统,但直线运动系统以悬臂梁形式安装,跨距大、刚度低,不能够保证靶标的检测精度。为此,首先根据欧拉-伯努利梁理论,提出了在有限空间内对其进行结构加强的解决方法;其次,结合线性模组结构动力特性,在其周围合理布置加强梁、加强板,并采用集成优化设计确定加强组件的最优尺寸;最后,对安装后的直线运动系统进行模态分析与测振实验。仿真分析与实验结果显示:直线运动系统加固后整体结构一阶、二阶固有频率分别为36、55 Hz,与仿真设计值32、54 Hz吻合的较好,与加固前一阶固有频率14 Hz相比较,提高了1.86倍。结果验证了加强组件设计的合理性与可靠性,加强后的直线运动系统结构性能满足新型光学检测靶标所要求的质量轻、刚度高、抗干扰能力强等要求。
关键词光学检测靶标 加强组件 结构设计 集成优化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1497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绍军,高云国,薛向尧. 新型光学检测靶标直线运动系统加强组件优化设计[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8(06):100-107.
APA 张绍军,高云国,&薛向尧.(2018).新型光学检测靶标直线运动系统加强组件优化设计.红外与激光工程(06),100-107.
MLA 张绍军,et al."新型光学检测靶标直线运动系统加强组件优化设计".红外与激光工程 .06(2018):100-10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绍军]的文章
[高云国]的文章
[薛向尧]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绍军]的文章
[高云国]的文章
[薛向尧]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绍军]的文章
[高云国]的文章
[薛向尧]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