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微小卫星帆板展开火工冲击减振结构研究
姜姝羽; 谷松; 陈善搏
2018
发表期刊机械强度
期号01页码:33-38
摘要以某卫星太阳帆板展开时卫星本体所受的冲击为研究对象,设计了一种蜂窝夹层板式冲击减振装置。从减振设计的角度出发,对冲击响应动力学模型、冲击减振设计要点进行了详细的说明。通过引入弹簧单元等对蜂窝夹层板及附属结构进行改进,并对该系统法向进行冲击特性试验研究,分析了该冲击减振装置应用于卫星后的动力学响应。结果表明,蜂窝夹层板减振装置具有良好抗冲击性能,应用于卫星单机安装板,能够有效减少冲击响应,同时满足发射条件,该设计合理。
关键词卫星 太阳帆板 冲击减振 蜂窝夹层板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1485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姜姝羽,谷松,陈善搏. 微小卫星帆板展开火工冲击减振结构研究[J]. 机械强度,2018(01):33-38.
APA 姜姝羽,谷松,&陈善搏.(2018).微小卫星帆板展开火工冲击减振结构研究.机械强度(01),33-38.
MLA 姜姝羽,et al."微小卫星帆板展开火工冲击减振结构研究".机械强度 .01(2018):33-3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姜姝羽]的文章
[谷松]的文章
[陈善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姜姝羽]的文章
[谷松]的文章
[陈善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姜姝羽]的文章
[谷松]的文章
[陈善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