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外露式星载光机电设备热设计的间接验证
刘绍然; 刘百麟; 罗志涛; 杨清波
2018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07页码:1741-1748
摘要星载光机电设备兼有光学系统和运动机构的特点,前者温度指标要求高,后者构型复杂并且相对星体其他部分运动,这给热设计的验证带来困难。文章以光机电设备激光通信终端为例,提出了热设计的间接验证方法,即通过地面试验数据修正热分析模型、再由热分析模型预示在轨温度,进而验证热设计。设计了热平衡试验,并根据试验结果修正了模型,修正后的试验模型计算结果与试验结果基本一致,81%的测温点偏差小于5℃,模型较好地反映了真实的热物理状态,其预示的在轨温度可用于验证热设计。对比了轨道计算温度与飞行温度,81%的测温点偏差小于4℃,证明了间接验证方法的正确和有效,满足星载激光通信终端的应用要求。所述的验证方法显著降低了热试验的难度,对多姿态与高温度指标的光机电设备具有借鉴意义。
关键词光机电设备 激光通信 热平衡试验 热模型修正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1483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绍然,刘百麟,罗志涛,等. 外露式星载光机电设备热设计的间接验证[J]. 光学精密工程,2018(07):1741-1748.
APA 刘绍然,刘百麟,罗志涛,&杨清波.(2018).外露式星载光机电设备热设计的间接验证.光学精密工程(07),1741-1748.
MLA 刘绍然,et al."外露式星载光机电设备热设计的间接验证".光学精密工程 .07(2018):1741-174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绍然]的文章
[刘百麟]的文章
[罗志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绍然]的文章
[刘百麟]的文章
[罗志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绍然]的文章
[刘百麟]的文章
[罗志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