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视频卫星在轨相对辐射定标方法
王灵丽; 白杨; 潘征; 谷文双; 武红宇
2018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期号08页码:278-283
摘要视频卫星利用敏捷姿态性能对地凝视成像,实现对目标的动态监测。为了消除视频卫星获取时序图像中由探测元件响应差异引起的非均匀性,获得清晰的图像和准确的辐射信息,需要针对视频卫星传感器进行相对辐射定标。由于成像机理不同,基于统计的在轨辐射定标方法并不适用于视频卫星,提出采用均匀场景的视频卫星在轨相对辐射定标方法,分别对云层、海洋和沙漠三种典型的均匀场景进行凝视视频成像,解算相对辐射定标系,其中,沙漠场景的处理取得了较好的相对辐射定标系数,校正吉林一号视频单帧影像。该方法能够有效修复图像缺陷,图像的非均匀性由3.7%降低至1.2%。
关键词视频卫星 凝视成像 在轨相对辐射定标 均匀场景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1470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灵丽,白杨,潘征,等. 视频卫星在轨相对辐射定标方法[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8(08):278-283.
APA 王灵丽,白杨,潘征,谷文双,&武红宇.(2018).视频卫星在轨相对辐射定标方法.红外与激光工程(08),278-283.
MLA 王灵丽,et al."视频卫星在轨相对辐射定标方法".红外与激光工程 .08(2018):278-28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灵丽]的文章
[白杨]的文章
[潘征]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灵丽]的文章
[白杨]的文章
[潘征]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灵丽]的文章
[白杨]的文章
[潘征]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