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视场外回波引起条纹场扫描成像重构混叠现象研究
董磊; 卢振武; 刘欣悦; 李扬
2018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03页码:689-697
摘要为了消除成像视场外回波对条纹场扫描成像(又称为傅立叶望远镜或者相干场成像)的可能影响,本文从理论上分析回波引起重构混叠的主要原因,并针对不同的应用场合提出对应的最佳解决方案。本文通过计算机仿真手段详细研究不同照明区域回波对成像的影响,仔细分析增加短基线方案对重构模糊的改善效果。仿真结果表明:三光束(同时发射的最多光束)重叠区域的回波对重构结果有最严重影响;增加短基线可以消除图像混叠,单臂增加一个短基线则能使图像质量明显改善,对应的斯托里尔比(Strehl ratio)从0.49上升到0.59;且单臂增加基线数越多,则重构图像细节就越丰富。本文所提出的消除成像视场外回波影响的几种方案对于条纹场扫描成像系统在不同领域的应用均具有重要的借鉴价值。
关键词条纹场扫描成像 傅立叶望远镜 视场外回波 成像视场 重构混叠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1469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董磊,卢振武,刘欣悦,等. 视场外回波引起条纹场扫描成像重构混叠现象研究[J]. 光学精密工程,2018(03):689-697.
APA 董磊,卢振武,刘欣悦,&李扬.(2018).视场外回波引起条纹场扫描成像重构混叠现象研究.光学精密工程(03),689-697.
MLA 董磊,et al."视场外回波引起条纹场扫描成像重构混叠现象研究".光学精密工程 .03(2018):689-69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磊]的文章
[卢振武]的文章
[刘欣悦]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磊]的文章
[卢振武]的文章
[刘欣悦]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磊]的文章
[卢振武]的文章
[刘欣悦]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