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深空探测遥感相机支撑结构设计
马聪; 李威; 张远清; 李晓波; 安明鑫
2018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期号06页码:184-189
摘要支撑结构是连接卫星与相机的关键部件,在发射和在轨环绕阶段对相机提供保护和空间应用需求。深空探测器发射阶段的振动载荷高达13 g甚至更高(地球探测为8~9 g),支撑结构既要克服剧烈振动可能造成的相机结构破坏还要保证光学系统的热稳定,具有较高的设计难度。通过分析不同支座形式的结构特点设计了刚性支座、平动支座两种不同的支座形式,从刚度和热稳定的均衡性出发将两种支座形式进行了组合设计,提出了"一个刚性支座+两个平动支座"的设计方案。理论分析与实验验证得到:该支撑结构的一阶频率为58 Hz,远高于整星基础频率,温降15℃仿真分析结果显示主镜偏转角为3.66″,次镜及三镜相对主镜最大偏转角为7.85″,均满足设计要求。振动及热平衡试验表明:相机各项指标正常。
关键词支撑结构 深空探测 遥感相机 平动支座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1467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马聪,李威,张远清,等. 深空探测遥感相机支撑结构设计[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8(06):184-189.
APA 马聪,李威,张远清,李晓波,&安明鑫.(2018).深空探测遥感相机支撑结构设计.红外与激光工程(06),184-189.
MLA 马聪,et al."深空探测遥感相机支撑结构设计".红外与激光工程 .06(2018):184-18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聪]的文章
[李威]的文章
[张远清]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聪]的文章
[李威]的文章
[张远清]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聪]的文章
[李威]的文章
[张远清]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