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全局相机姿态优化下的快速表面重建
林金花; 王延杰; 王璐; 姚禹
2018
发表期刊吉林大学学报(工学版)
期号03页码:909-918
摘要针对传统三维重建算法存在的漂移问题,提出了一种端到端的在线大规模三维场景重建算法。首先,使用一种在线估计策略来鲁棒地确定相机的旋转姿态,同时构建层次优化框架用于融合深度数据的输入。然后,依据相机的全局估计姿态对每一帧的信息进行优化,解除了算法对目标跟踪时间的限制,完成了对帧间关系对象的实时跟踪。试验结果表明:本文算法的平均重建时间为399ms,平均估计迭代最低点(ICP)次数为20,完成每帧变换的时间为100ms;系统对大规模场景的重建具有鲁棒性,且实时性较好,是一种具有对应关系稀疏特性、结构信息稠密特性和相机光照一致特性的实时三维重建算法。
关键词计算机应用 机器视觉 三维重建 实时体素融合 姿态估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1459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林金花,王延杰,王璐,等. 全局相机姿态优化下的快速表面重建[J]. 吉林大学学报(工学版),2018(03):909-918.
APA 林金花,王延杰,王璐,&姚禹.(2018).全局相机姿态优化下的快速表面重建.吉林大学学报(工学版)(03),909-918.
MLA 林金花,et al."全局相机姿态优化下的快速表面重建".吉林大学学报(工学版) .03(2018):909-91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金花]的文章
[王延杰]的文章
[王璐]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金花]的文章
[王延杰]的文章
[王璐]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金花]的文章
[王延杰]的文章
[王璐]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