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曲面透明件雾度和透光率实时测试仪
刘洪兴; 李宪圣; 孙景旭; 陈长征; 李俊秋
2018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12页码:2881-2887
摘要为了实现大型曲面透明件雾度和透光率的实时测量,设计了一种由LED作为光源、双积分球作为信号测量端的雾度和透光率测试仪。在系统工作原理上完成了透光率和雾度的理论推导,然后进行了光源光谱分布对系统测试结果影响的仿真分析,光学设计,积分球参数设计以及支撑调整机构设计,提高了系统的测试精度和效率。最后,对大型曲面透明件雾度和透光率实时测试仪进行标定和样品测试。测试结果表明:标准雾度片的透过率绝对误差均小于0.4%,雾度绝对误差均小于0.3%,用户提供样品的透过率测量值与理论计算值的偏差亦小于0.4%,满足用户要求。
关键词光度学 雾度 透光率 双积分球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1458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洪兴,李宪圣,孙景旭,等. 曲面透明件雾度和透光率实时测试仪[J]. 光学精密工程,2018(12):2881-2887.
APA 刘洪兴,李宪圣,孙景旭,陈长征,&李俊秋.(2018).曲面透明件雾度和透光率实时测试仪.光学精密工程(12),2881-2887.
MLA 刘洪兴,et al."曲面透明件雾度和透光率实时测试仪".光学精密工程 .12(2018):2881-288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洪兴]的文章
[李宪圣]的文章
[孙景旭]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洪兴]的文章
[李宪圣]的文章
[孙景旭]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洪兴]的文章
[李宪圣]的文章
[孙景旭]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