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凝视视频卫星目标检测算法
张作省; 朱瑞飞
2018
发表期刊航天返回与遥感
期号06页码:102-111
摘要为了实现对高分辨率光学遥感视频卫星成像视场范围内的飞机目标进行快速高效检测,提出一种遥感影像快速目标检测方案。文章借鉴深度卷积神经网络模型YOLO系列算法高速检测目标优点,引入端对端式全卷积神经网络构建检目标测算法,通过实验统计和探索光学卫星成像视场范围大小对目标检测准确率和检测速度的影响,结合目标尺度进行网络调优、改进检测模型,得到基于凝视成像视频卫星目标检测的高效算法。运用算法对来自"吉林一号"光学A星及视频3星的影像数据集进行目标检测实验统计,在413张800像素×800像素的静态遥感影像测试集中实现76.2%的平均检测准确率,在同等尺度的遥感视频序列中实现31帧/s的检测速度。该算法成功将深度卷积神经网络技术引入到凝视视频卫星遥感应用领域,有效证明了深度学习技术在遥感视频识别领域的可行性。
关键词视频卫星 目标检测 深度卷积神经网络 卫星遥感应用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1450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作省,朱瑞飞. 凝视视频卫星目标检测算法[J]. 航天返回与遥感,2018(06):102-111.
APA 张作省,&朱瑞飞.(2018).凝视视频卫星目标检测算法.航天返回与遥感(06),102-111.
MLA 张作省,et al."凝视视频卫星目标检测算法".航天返回与遥感 .06(2018):102-11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作省]的文章
[朱瑞飞]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作省]的文章
[朱瑞飞]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作省]的文章
[朱瑞飞]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