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某型系留无人机复合材料机体结构优化设计与分析
冯琨程; 高九州
2018
发表期刊玻璃钢/复合材料
期号10页码:56-61
摘要系留无人机是一种依靠地面系留线缆供电与通信,可长时间留空飞行的无人飞行平台。系留供电方法有效解决了当前多旋翼无人机续航时间过短的问题,适用于军事监控、公共安全、消防等领域。在无人机机体结构设计方案中,为提高无人机飞行高度,必须减轻结构重量,所以机体外壳多采用复合材料设计。复合材料在比强度和比刚度、加工制造等方面优于其他传统材料,在无人机结构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由于复合材料层合板在生产加工过程中具有可设计性,在复合材料中已经成为使用最多的一种结构形式。以某型系留无人机机体外壳为研究对象,将系留无人机机体结构进行有限元模型简化处理,以模型总体质量作为优化的最终目标函数,以无人机结构外壳的复合材料失效因子作为约束条件,应用工程优化软件对复合材料机体外壳进行自由尺寸优化,整个优化过程需要同时满足复合材料强度及刚度要求。最终从自由尺寸优化结果可以看出,机体结构材料的层间厚度发生了显著变化。与结构设计初期方案比较,经过优化的复合材料铺层厚度降低,最终减轻了无人机总体重量。
关键词系留无人机 机体结构模型 复合材料 有限元模型 自由尺寸优化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1447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冯琨程,高九州. 某型系留无人机复合材料机体结构优化设计与分析[J]. 玻璃钢/复合材料,2018(10):56-61.
APA 冯琨程,&高九州.(2018).某型系留无人机复合材料机体结构优化设计与分析.玻璃钢/复合材料(10),56-61.
MLA 冯琨程,et al."某型系留无人机复合材料机体结构优化设计与分析".玻璃钢/复合材料 .10(2018):56-6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冯琨程]的文章
[高九州]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冯琨程]的文章
[高九州]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冯琨程]的文章
[高九州]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