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履带车同步器滑块的磨损可靠性研究
安海; 周凌; 阎朝一; 孙鹏
2018
发表期刊机械强度
期号05页码:1110-1117
摘要针对某型履带车同步器滑块在使用过程中易发生磨损失效问题,开展磨损试验和可靠性研究。采用偏最小二乘法处理试验数据,拟合得到磨损率与影响磨损因素之间的关系式。然后基于该关系式建立滑块磨损安全余量方程,并且研究方程中截尾随机变量、模糊随机变量、非概率区间变量共同存在的情况,给出一种新的混合可靠性模型,以及能够保证收敛的迭代求解算法。最后,通过算例中滑块磨损可靠性计算结果表明:迭代算法能够得到满意的收敛结果,混合可靠性指标具有更好的适应性,随着挂档次数的增多磨损混合可靠度呈下降趋势。提出的方法能够对滑块耐磨可靠性设计提供参考,以及给出滑块的预防维修时间。
关键词同步器滑块磨损试验 偏最小二乘法 截尾随机变量 模糊随机变量 区间变量 磨损混合可靠性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1443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安海,周凌,阎朝一,等. 履带车同步器滑块的磨损可靠性研究[J]. 机械强度,2018(05):1110-1117.
APA 安海,周凌,阎朝一,&孙鹏.(2018).履带车同步器滑块的磨损可靠性研究.机械强度(05),1110-1117.
MLA 安海,et al."履带车同步器滑块的磨损可靠性研究".机械强度 .05(2018):1110-111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安海]的文章
[周凌]的文章
[阎朝一]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安海]的文章
[周凌]的文章
[阎朝一]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安海]的文章
[周凌]的文章
[阎朝一]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