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亮通道先验Retinex对低照度图像的光照补偿
李赓飞; 李桂菊; 韩广良; 刘培勋; 江山
2018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05页码:1191-1200
摘要针对光照不足导致图像质量退化的问题,提出了亮通道先验的Retinex算法用来补偿图像的光照强度。该算法假设局部恒常的光照可以初步满足光照均匀并与场景相似,以亮通道运算对光照分量进行粗估计;通常解决局部处理带来的分块效应问题是采用引导滤波方法,但这会使补偿后的图像纹理模糊甚至丢失细节,为此设计了基于图像结构相似性的融合策略。最后使用Retinex理论模型对光照进行补偿。实验结果表明:所提算法简单高效,能够对图像阴影或夜间图像的低照度区域进行快速地光照补偿,在峰值信噪比(PNSR)上较传统算法提高了5dB左右,在结构相似性(SSIM)上比传统算法提高了7%以上。算法在纯软件系统的PC机上处理640×360的彩色视频时能达到6~12ms/帧,处理320×256的红外视频时达到4~10ms/帧,可满足工程需要。
关键词Retinex 亮通道先验 光照补偿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1442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赓飞,李桂菊,韩广良,等. 亮通道先验Retinex对低照度图像的光照补偿[J]. 光学精密工程,2018(05):1191-1200.
APA 李赓飞,李桂菊,韩广良,刘培勋,&江山.(2018).亮通道先验Retinex对低照度图像的光照补偿.光学精密工程(05),1191-1200.
MLA 李赓飞,et al."亮通道先验Retinex对低照度图像的光照补偿".光学精密工程 .05(2018):1191-120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赓飞]的文章
[李桂菊]的文章
[韩广良]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赓飞]的文章
[李桂菊]的文章
[韩广良]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赓飞]的文章
[李桂菊]的文章
[韩广良]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