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联合深度卷积神经网络的遥感影像机场识别算法
张作省; 杨程亮; 朱瑞飞; 高放; 于野; 钟兴
2018
发表期刊电光与控制
期号06页码:83-89
摘要针对亚米级高分辨率遥感影像中机场识别算法存在的定位精度和识别准确率低的问题,提出了一种基于深度卷积神经网络的高分辨率遥感影像机场识别算法。首先,使用双三次插值算法对原始影像进行下采样处理并转为灰度图,进行模糊增强以得到预处理图像。其次,利用Canny算子提取灰度图边缘信息并使用概率Hough变换提取其中的直线,通过判断平行线存在与否对直线区域进行初步筛选及合并。再次,对合并后的区域利用深度卷积神经网络进行判别以得到相应区域的识别概率值。最后,通过分析概率值得到机场目标。对某卫星两种高分辨率遥感影像数据进行实验,得到识别率100%、定位准确率87.53%的实验结果,证明了所提算法的有效性和通用性。
关键词遥感影像 机场识别 Hough变换 深度卷积神经网络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1440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作省,杨程亮,朱瑞飞,等. 联合深度卷积神经网络的遥感影像机场识别算法[J]. 电光与控制,2018(06):83-89.
APA 张作省,杨程亮,朱瑞飞,高放,于野,&钟兴.(2018).联合深度卷积神经网络的遥感影像机场识别算法.电光与控制(06),83-89.
MLA 张作省,et al."联合深度卷积神经网络的遥感影像机场识别算法".电光与控制 .06(2018):83-8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作省]的文章
[杨程亮]的文章
[朱瑞飞]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作省]的文章
[杨程亮]的文章
[朱瑞飞]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作省]的文章
[杨程亮]的文章
[朱瑞飞]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