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粒子群分数阶PI~λD~μ在压电叠堆控制中的应用
付云博; 顾家闻; 李家伟; 徐鑫
2018
发表期刊电脑知识与技术
期号21页码:263-265+268
摘要为了克服压电叠堆的迟滞特性,实现压电叠堆的精确控制,建立了压电叠堆控制系统。对该系统所用到的粒子群、分数阶微积分等算法进行了研究。首先,搭建了采集压电叠堆位移的硬件系统,并对含有噪声的位移数据进行了滤波处理。然后,利用分数阶微积分描述了压电叠堆输出力与驱动电压之间的关系,以此构建了压电叠堆的分数阶模型。最后,利用粒子群算法整定分数阶PI~λD~μ控制器控制参数对压电叠堆输出位移进行控制。粒子群分数阶PI~λD~μ控制下系统的输出稳定,很好地跟随了给定,最大误差为实际输出的1.74%要优于粒子群整数阶PID的2.95%。较整数阶模型而言,分数阶模型能够更加准确描述压电叠堆的迟滞特性,提高了建模精度,而结合了粒子群算法的分数阶PI~λD~μ较粒子群整数阶PID也进一步提高了控制精度。
关键词分数阶模型 分数阶PIλDμ 压电叠堆 粒子群优化算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1439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付云博,顾家闻,李家伟,等. 粒子群分数阶PI~λD~μ在压电叠堆控制中的应用[J]. 电脑知识与技术,2018(21):263-265+268.
APA 付云博,顾家闻,李家伟,&徐鑫.(2018).粒子群分数阶PI~λD~μ在压电叠堆控制中的应用.电脑知识与技术(21),263-265+268.
MLA 付云博,et al."粒子群分数阶PI~λD~μ在压电叠堆控制中的应用".电脑知识与技术 .21(2018):263-265+26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付云博]的文章
[顾家闻]的文章
[李家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付云博]的文章
[顾家闻]的文章
[李家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付云博]的文章
[顾家闻]的文章
[李家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