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蓝光二极管抽运掺镨氟化钇锂晶体腔内倍频348.9nm紫外激光器
牛娜; 曲大鹏; 窦微; 任广胜; 周阳; 夏磊; 吕敏航; 郑权
2018
发表期刊中国激光
期号12页码:19-23
摘要设计了蓝光二极管抽运掺镨氟化钇锂(Pr:YLF)腔内倍频348.9nm紫外激光器。激光器采用Z型折叠腔结构,利用45°合光片将抽运功率为1.4W的444nm蓝光和抽运功率为1.5W的469nm蓝光进行激光二极管合光,并将其作为抽运源,抽运长度为5mm、掺杂浓度(质量分数)为0.5%的Pr:YLF晶体。将I类相位匹配的三硼酸锂作为倍频晶体,通过优化谐振腔镜膜系和腔型设计,在抽运功率最大时,获得了最大输出功率为132.2mW、中心波长为348.9nm的连续紫外光输出,抽运光到紫外光的光-光转换效率约为4.5%。
关键词激光器 紫外激光器 掺镨氟化钇锂晶体 蓝光激光二极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1436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牛娜,曲大鹏,窦微,等. 蓝光二极管抽运掺镨氟化钇锂晶体腔内倍频348.9nm紫外激光器[J]. 中国激光,2018(12):19-23.
APA 牛娜.,曲大鹏.,窦微.,任广胜.,周阳.,...&郑权.(2018).蓝光二极管抽运掺镨氟化钇锂晶体腔内倍频348.9nm紫外激光器.中国激光(12),19-23.
MLA 牛娜,et al."蓝光二极管抽运掺镨氟化钇锂晶体腔内倍频348.9nm紫外激光器".中国激光 .12(2018):19-2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牛娜]的文章
[曲大鹏]的文章
[窦微]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牛娜]的文章
[曲大鹏]的文章
[窦微]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牛娜]的文章
[曲大鹏]的文章
[窦微]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