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空间紫外遥感光谱仪器偏振特性研究
李寒霜; 李博; 王淑荣
2018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期号01页码:193-197
摘要为提高仪器整机性能及遥感数据反演质量,分析了仪器光学系统膜系对偏振的影响,利用氙灯、准直系统、布儒斯特起偏器和紫外光谱仪构建了一套偏振响应测试系统,测量了仪器在200~320nm紫外波段范围内的P光与S光的偏振响应。测试结果表明,仪器在P偏振光与S偏振光照射下呈现出不同的偏振响应,偏振态由S变化到P,紫外光谱仪响应峰值波长位置由290nm变化到275nm,双片漫透射板相比单片漫透射板,紫外光谱仪能量减少40%~75%;增加单片与双片漫透射板后,紫外光谱仪的偏振响应值均在265nm波长处达到最大,其中双片漫透射板使紫外光谱仪偏振响应更接近单位值1,缩小了不同偏振态光的偏振响应差异,更适用于同步辐射光源定标需求。
关键词测量 空间紫外遥感 偏振响应 漫透射板 同步辐射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1432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寒霜,李博,王淑荣. 空间紫外遥感光谱仪器偏振特性研究[J]. 光学学报,2018(01):193-197.
APA 李寒霜,李博,&王淑荣.(2018).空间紫外遥感光谱仪器偏振特性研究.光学学报(01),193-197.
MLA 李寒霜,et al."空间紫外遥感光谱仪器偏振特性研究".光学学报 .01(2018):193-19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寒霜]的文章
[李博]的文章
[王淑荣]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寒霜]的文章
[李博]的文章
[王淑荣]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寒霜]的文章
[李博]的文章
[王淑荣]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