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空间引力波探测望远镜初步设计与分析
王智; 沙巍; 陈哲; 王永宪; 康玉思; 罗子人; 黎明; 李钰鹏
2018
发表期刊中国光学
期号01页码:131-151
摘要引力波的直接观测已开启引力波天文学的新篇章,爱因斯坦的百年预言终获证实。空间引力波探测器使得探测0.1 m Hz~1 Hz频段丰富的引力波源成为可能,与地面引力波探测器互为补充,才可实现更加宽广波段的引力波探测,揭开宇宙早期的更多秘密。空间激光干涉引力波探测采用外差干涉测量技术,测量间距百万公里的两自由悬浮测试质量间10 pm量级的变化量。望远镜是激光干涉测量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1 pm的光程稳定性及苛刻的杂散光要求,不同于传统的几何成像望远镜。本文根据空间太极计划任务需求,对望远镜的功能及技术要求进行了分析,并完成了原理样机的初步方案设计,针对百万公里远场波前分布,分析了望远镜系统的敏感性,同时完成了在轨光机热集成仿真,为后面原理样机的研制奠定了技术基础。
关键词望远镜 空间引力波探测 空间太极计划 LISA 激光干涉测量系统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1430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智,沙巍,陈哲,等. 空间引力波探测望远镜初步设计与分析[J]. 中国光学,2018(01):131-151.
APA 王智.,沙巍.,陈哲.,王永宪.,康玉思.,...&李钰鹏.(2018).空间引力波探测望远镜初步设计与分析.中国光学(01),131-151.
MLA 王智,et al."空间引力波探测望远镜初步设计与分析".中国光学 .01(2018):131-15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智]的文章
[沙巍]的文章
[陈哲]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智]的文章
[沙巍]的文章
[陈哲]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智]的文章
[沙巍]的文章
[陈哲]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