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空间目标近距离高灵敏度探测技术
杨秀彬; 刘春雨; 范国伟; 常琳; 王旻
2018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04页码:825-833
摘要为实现高灵敏度条件下近距离空间目标的探测成像,通过设计惯性空间跟踪、terminal滑模稳定控制指向方法和成像行频自主匹配技术,利用高灵敏度CMOS相机实现了对空间目标的稳定指向和高信噪比成像。最后,利用卫星三轴气浮姿控仿真系统、空间LED目标显示系统和高灵敏度CMOS相机成像系统,进行惯性空间跟踪稳定指向姿控仿真及外场高灵敏度成像试验。试验结果表明:对惯性空间目标稳定指向的过程中,稳像姿态控制优于0.02°与0.001 5(°)/s时,成像曝光10ms可获得信噪比为19dB的低照度图像;利用F数为10的GSENSE400CMOS相机,在光照度为0.05lx和行频自主匹配成像姿态的10ms曝光时间条件下进行20km近距离外场成像试验,能够获得SNR大于18dB的高信噪比图像。
关键词空间监视 空间目标 高灵敏度 低照度 智能匹配 信噪比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1425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秀彬,刘春雨,范国伟,等. 空间目标近距离高灵敏度探测技术[J]. 光学精密工程,2018(04):825-833.
APA 杨秀彬,刘春雨,范国伟,常琳,&王旻.(2018).空间目标近距离高灵敏度探测技术.光学精密工程(04),825-833.
MLA 杨秀彬,et al."空间目标近距离高灵敏度探测技术".光学精密工程 .04(2018):825-83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秀彬]的文章
[刘春雨]的文章
[范国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秀彬]的文章
[刘春雨]的文章
[范国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秀彬]的文章
[刘春雨]的文章
[范国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