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巨型科学可控反射镜缩比模型系统抖动检测
安其昌; 张景旭; 杨飞; 赵宏超
2018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06页码:1392-1397
摘要为了更好地对三十米望远镜三镜,即巨型科学可控反射镜(Giant Steerable Science Mirror,GSSM)的抖动(Jitter)特性进行研究,利用信号的复数表达分别分析了时域积分与频域积分的特性,明晰了二者之间的关系,并从积分精度的角度上,选择频域积分作为GSSM Jitter数据的处理方法。同时,对比了高精度编码器以及高精度加速度计对抖动测量的适用性,验证了使用加速度计测量的合理性。针对GSSM内部振动的影响,选择频响函数法测量内部作用力。最后,对GSSM缩比模型进行了Jitter检测,得到镜面方向Jitter为0.079 7μm,方位轴方向为14.143 2 mas,俯仰轴方向为20.747 5mas,内部作用力为0.003 3N。
关键词三十米望远镜 三镜 抖动测量 频域积分 加速度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1418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安其昌,张景旭,杨飞,等. 巨型科学可控反射镜缩比模型系统抖动检测[J]. 光学精密工程,2018(06):1392-1397.
APA 安其昌,张景旭,杨飞,&赵宏超.(2018).巨型科学可控反射镜缩比模型系统抖动检测.光学精密工程(06),1392-1397.
MLA 安其昌,et al."巨型科学可控反射镜缩比模型系统抖动检测".光学精密工程 .06(2018):1392-139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安其昌]的文章
[张景旭]的文章
[杨飞]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安其昌]的文章
[张景旭]的文章
[杨飞]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安其昌]的文章
[张景旭]的文章
[杨飞]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