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交叉条形阳极探测器的解码误差及性能分析
刘修富; 姜忠志; 梁景广; 尼启良
2018
发表期刊光电子·激光
期号12页码:1259-1265
摘要针对交叉条形(XS)阳极探测器所存在的解码误差问题,分析了XS阳极解码误差产生的原因及变化规律,得到了微通道板(MCP)出射电子云的直径需要覆盖XS阳极约1.64个周期的最佳工作条件。根据分析结果设计制备了一种周期为635μm的XS阳极结构,并对该阳极的电荷输出信号波形进行了采样。在分析了输出信号波形的线性及噪声的基础上,估算出XS阳极探测器的最大计数率和空间分辨率分别为1 MHz和4μm。
关键词交叉条形阳极 解码误差 最大计数率 空间分辨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1410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修富,姜忠志,梁景广,等. 交叉条形阳极探测器的解码误差及性能分析[J]. 光电子·激光,2018(12):1259-1265.
APA 刘修富,姜忠志,梁景广,&尼启良.(2018).交叉条形阳极探测器的解码误差及性能分析.光电子·激光(12),1259-1265.
MLA 刘修富,et al."交叉条形阳极探测器的解码误差及性能分析".光电子·激光 .12(2018):1259-126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修富]的文章
[姜忠志]的文章
[梁景广]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修富]的文章
[姜忠志]的文章
[梁景广]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修富]的文章
[姜忠志]的文章
[梁景广]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