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极紫外宽带多层膜反射镜离散化膜系的设计与制备
匡尚奇; 李硕; 杨海贵; 霍同林; 周洪军
2018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10页码:2395-2406
摘要极紫外(EUV)宽带多层膜的光谱性能对膜厚控制精度要求较高,仅由时间控制膜厚的镀膜系统难以满足其精度控制要求。本文提出了基于进化算法的宽带EUV多层膜离散化膜系设计方法,与传统膜系设计相比,离散化膜系所制备多层膜具有更为优良的EUV反射光谱性能。为验证离散化膜系设计在宽带EUV多层膜研制中的优越性,采用磁控溅射方法对具有离散化膜系的宽带多层膜反射镜进行了制备和测试。测试结果表明:研制的宽角度多层膜反射镜可实现入射角带宽为0°~17°,高于41%的反射率;研制的堆栈宽角度多层膜反射镜可实现入射角带宽为0°~18.5°,高于35%的反射率;研制的宽光谱多层膜反射镜可实现波长带宽为12.9~14.9 nm,高于21%的反射率。
关键词多层膜设计 极紫外 离散化设计 宽带多层膜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1408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匡尚奇,李硕,杨海贵,等. 极紫外宽带多层膜反射镜离散化膜系的设计与制备[J]. 光学精密工程,2018(10):2395-2406.
APA 匡尚奇,李硕,杨海贵,霍同林,&周洪军.(2018).极紫外宽带多层膜反射镜离散化膜系的设计与制备.光学精密工程(10),2395-2406.
MLA 匡尚奇,et al."极紫外宽带多层膜反射镜离散化膜系的设计与制备".光学精密工程 .10(2018):2395-240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匡尚奇]的文章
[李硕]的文章
[杨海贵]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匡尚奇]的文章
[李硕]的文章
[杨海贵]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匡尚奇]的文章
[李硕]的文章
[杨海贵]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