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基于液晶/聚合物光栅的可调谐双波长有机激光器
孔晓波; 刘丽娟; 刘永刚; 宣丽
2018
发表期刊液晶与显示
期号01页码:49-54
摘要本文报道了基于液晶/聚合物光栅的可调谐双波长有机激光器的制备,并研究了激光器出射激光的电调谐以及周期调谐性能。利用激光染料4-二氰亚甲基-2-甲基-6-对-二甲基氨基苯乙烯-4H-吡喃(DCM)和有机半导体材料聚[2-甲氧基-5-(2-乙基己氧基)-1,4-苯乙炔](MEH-PPV)同时作为增益介质,液晶/聚合物光栅作为谐振腔得到可调谐双波长有机激光器,对激光器施加电压或者改变液晶/聚合物光栅的周期可调谐激光器的出射波长。双波长有机激光器从DCM和MEH-PPV中出射的激光波长分别为608.3nm和632.1nm,在外加电场的作用下,出射激光波长分别蓝移了9.6nm和1.7nm。随着光栅周期从394nm增加到406nm,出射激光波长分别红移了18.4nm和19.2nm。本工作为可调谐有机双波长激光器的研究提供了有益的指导和借鉴意义。
关键词双波长 有机激光器 液晶/聚合物光栅 电调谐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1392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孔晓波,刘丽娟,刘永刚,等. 基于液晶/聚合物光栅的可调谐双波长有机激光器[J]. 液晶与显示,2018(01):49-54.
APA 孔晓波,刘丽娟,刘永刚,&宣丽.(2018).基于液晶/聚合物光栅的可调谐双波长有机激光器.液晶与显示(01),49-54.
MLA 孔晓波,et al."基于液晶/聚合物光栅的可调谐双波长有机激光器".液晶与显示 .01(2018):49-5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孔晓波]的文章
[刘丽娟]的文章
[刘永刚]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孔晓波]的文章
[刘丽娟]的文章
[刘永刚]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孔晓波]的文章
[刘丽娟]的文章
[刘永刚]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