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基于统计信息的改进滑动平均目标检测算法
李大维; 孙海江; 刘伟宁; 刘培勋
2018
发表期刊液晶与显示
期号06页码:497-503
摘要随着实时视频监控技术的发展,运动目标的检测在众多领域都有着广泛的应用。针对当下运动目标检测算法易受环境噪声和光照突变的影响,为了提高算法的稳定性和自主检测能力,本文系统研究了背景减除法和帧差法的不足和优势,提出了一种基于统计信息的改进滑动平均算法。首先,依据帧间差分对光照不敏的特性,粗略分离出背景和前景部分,同时去除掉其他随机孤立噪声,然后在滑动平均算法中引入对前景点的统计计数,自适应更新背景建模学习速率,加速背景模型收敛,最后将滑动平均与三帧差分两者形态学处理后的目标团块进行与运算,得到准确的前景区域。实验结果表明,本算法可以在树叶晃动和光照变化中精确定位运动目标,正确前景点率平均提升7.4%,得益于帧差法特性,误检前景点率显著降低,鲁棒性和自适应性更好。
关键词图像处理 目标检测 光照突变 背景建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1384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大维,孙海江,刘伟宁,等. 基于统计信息的改进滑动平均目标检测算法[J]. 液晶与显示,2018(06):497-503.
APA 李大维,孙海江,刘伟宁,&刘培勋.(2018).基于统计信息的改进滑动平均目标检测算法.液晶与显示(06),497-503.
MLA 李大维,et al."基于统计信息的改进滑动平均目标检测算法".液晶与显示 .06(2018):497-50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大维]的文章
[孙海江]的文章
[刘伟宁]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大维]的文章
[孙海江]的文章
[刘伟宁]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大维]的文章
[孙海江]的文章
[刘伟宁]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