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基于条纹反射的超精密车削反射镜的在位面形检测
邵山川; 陶小平; 王孝坤
2018
发表期刊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
期号07页码:299-307
摘要针对单点金刚石车削金属反射镜的加工检测迭代周期较长的问题,引入了动态范围大、检测速度快的条纹反射法,实现了对金属反射镜的在位面形检测,提高了制造效率。对条纹反射面形检测原理进行了研究,通过光线追迹程序对口径为100mm的反射镜面进行了模拟仿真,分析了条纹反射在位面形检测系统完成微米级面形检测时的位姿标定需求;对口径为100mm的凹球面金属反射镜进行了在位检测,测量精度优于1μm。研究结果对单点金刚石车削反射镜的加工提供了参考。
关键词测量 条纹反射 金刚石车削 在位面形检测 位姿误差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1382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邵山川,陶小平,王孝坤. 基于条纹反射的超精密车削反射镜的在位面形检测[J]. 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2018(07):299-307.
APA 邵山川,陶小平,&王孝坤.(2018).基于条纹反射的超精密车削反射镜的在位面形检测.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07),299-307.
MLA 邵山川,et al."基于条纹反射的超精密车削反射镜的在位面形检测".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 .07(2018):299-30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邵山川]的文章
[陶小平]的文章
[王孝坤]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邵山川]的文章
[陶小平]的文章
[王孝坤]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邵山川]的文章
[陶小平]的文章
[王孝坤]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