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基于深度学习的航空对地小目标检测
梁华; 宋玉龙; 钱锋; 宋策
2018
发表期刊液晶与显示
期号09页码:793-800
摘要针对航拍图像中对地小目标识别率低、定位效果差的问题,提出了一种基于深度学习的目标检测算法。该算法利用VGG16网络作为微调网络,并添加部分深层网络,通过提取目标浅层特征与深层特征进行联合训练,克服检测过程中定位与识别相互矛盾的问题。提出把奇异值分解技术应用于卷积特征压缩处理,降低模型的计算与存储需求,并且采用多尺度训练方法以适应航空目标尺度的变化。实验结果表明,在通用数据集PASCAL上可以实现0.76mAP,检测速度达16fps,在专用航空目标数据集UCAS-AOD上可以实现0.63mAP,检测速度达18fps。基本满足对小目标检测精确度的要求,并且检测速度可以接近实时检测效果。
关键词机器视觉 目标检测 卷积神经网络 卷积特征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1376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梁华,宋玉龙,钱锋,等. 基于深度学习的航空对地小目标检测[J]. 液晶与显示,2018(09):793-800.
APA 梁华,宋玉龙,钱锋,&宋策.(2018).基于深度学习的航空对地小目标检测.液晶与显示(09),793-800.
MLA 梁华,et al."基于深度学习的航空对地小目标检测".液晶与显示 .09(2018):793-80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梁华]的文章
[宋玉龙]的文章
[钱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梁华]的文章
[宋玉龙]的文章
[钱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梁华]的文章
[宋玉龙]的文章
[钱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