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基于能量约束的自适应加权图像盲复原算法
苏畅; 付天骄; 张星祥; 任建岳; 金龙旭
2018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期号02页码:111-118
摘要提出一种基于能量约束的自适应加权图像盲复原算法。首先,将图像划分成多幅子图像,引入图像梯度作为权重构建加权光学传递函数估计模型,以减少图像纹理对光学传递函数辨识的影响;其次,根据图像信号能量建立约束方程,采用二分法选择最优复原结果,实现自适应图像盲复原。仿真实验和多光谱遥感图像实验结果都表明,该算法具有较高的峰值信噪比和结构相似度,能有效恢复高斯类模糊图像,增强图像细节分辨能力,提高图像的主观视觉效果。该算法可应用于数据量大、实时性强的领域。
关键词图像处理 光学传递函数 图像复原 图像信号能量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1372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苏畅,付天骄,张星祥,等. 基于能量约束的自适应加权图像盲复原算法[J]. 光学学报,2018(02):111-118.
APA 苏畅,付天骄,张星祥,任建岳,&金龙旭.(2018).基于能量约束的自适应加权图像盲复原算法.光学学报(02),111-118.
MLA 苏畅,et al."基于能量约束的自适应加权图像盲复原算法".光学学报 .02(2018):111-11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苏畅]的文章
[付天骄]的文章
[张星祥]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苏畅]的文章
[付天骄]的文章
[张星祥]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苏畅]的文章
[付天骄]的文章
[张星祥]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