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基于矩与支持向量机的舰船目标识别方法
徐芳; 韩树奎
2018
发表期刊传感器与微系统
期号08页码:43-45+48
摘要为可靠快速地识别出各种姿态下的舰船目标,提出了一种基于矩与支持向量机(SVM)的目标自动识别方法。根据实际航空摄影模型的特点,将三维舰船模型相对其俯仰轴,偏航轴和横滚轴作相应旋转,投影到二维图像空间,建立舰船样本训练库与测试库,提取舰船各种姿态下的矩特征;基于SVM设计多类分类器进行识别,并进一步计算不同训练和测试样本数下的分类精度。实验结果证明:提出的方法在舰船模型图像和真实遥感图像中的识别精度高,且样本训练和目标识别时间短,经数据库中多幅图像测试,识别系统鲁棒性强。
关键词矩不变量 目标识别 舰船样本 多类分类器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1368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徐芳,韩树奎. 基于矩与支持向量机的舰船目标识别方法[J]. 传感器与微系统,2018(08):43-45+48.
APA 徐芳,&韩树奎.(2018).基于矩与支持向量机的舰船目标识别方法.传感器与微系统(08),43-45+48.
MLA 徐芳,et al."基于矩与支持向量机的舰船目标识别方法".传感器与微系统 .08(2018):43-45+4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芳]的文章
[韩树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芳]的文章
[韩树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芳]的文章
[韩树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