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基于极坐标Lagrange插值的航拍图像畸变校正算法(英文)
马天娇; 韩广良; 孙海江
2018
发表期刊液晶与显示
期号05页码:418-426
摘要由于航拍图像的拍摄高度远低于卫星图像拍摄高度,因此每个拍摄地点的建筑投影差大小和方向都不相同,图片畸变严重。此外,考虑到图像边缘区域的畸变程度远大于图像中心区域的畸变程度,本文提出了一种基于极坐标的Lagrange插值的逐点畸变校正方法。利用该方法在极坐标系内对单个像素点进行插值,然后根据插值结果对像素点进行校正,再将其坐标从极坐标系变换回直角坐标系,最后采用此方法在整个航拍图像内逐点进行畸变校正。实验结果表明,校正后的航拍图像畸变程度不超过3%,证明该方法不但能有效地校正畸变图像,且与传统的利用DLT线性求解畸变校正矩阵等校正方法相比具有更为广泛的适用性。
关键词畸变校正 航拍图像 卫星图像 极坐标变换 拉格朗日插值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1364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马天娇,韩广良,孙海江. 基于极坐标Lagrange插值的航拍图像畸变校正算法(英文)[J]. 液晶与显示,2018(05):418-426.
APA 马天娇,韩广良,&孙海江.(2018).基于极坐标Lagrange插值的航拍图像畸变校正算法(英文).液晶与显示(05),418-426.
MLA 马天娇,et al."基于极坐标Lagrange插值的航拍图像畸变校正算法(英文)".液晶与显示 .05(2018):418-42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天娇]的文章
[韩广良]的文章
[孙海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天娇]的文章
[韩广良]的文章
[孙海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天娇]的文章
[韩广良]的文章
[孙海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