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基于红外热像技术应用的温度监测与状态分析
王肖; 卢振武
2018
发表期刊煤炭技术
期号07页码:311-313
摘要红外热像检测技术有非接触、高识别率的特点。采用红外热像仪,对采煤机截齿截割煤岩试件过程中的温度场变化以及红外热像特性进行研究,获取不同工况下不同磨损程度的截齿截割的红外热像图。分析表明,截割过程中齿尖一侧存在细微的温度特异点。采用IRIB进行整体温度处理发现,截割试件强度越大,一侧存在的温度特异点越明显,温度特异点变化快慢与截齿腐蚀磨损程度呈非线性的增长趋势。红外热辐射测温的理论推导验证了该方法的准确性。
关键词红外热像技术 红外热像 图像处理 截齿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1362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肖,卢振武. 基于红外热像技术应用的温度监测与状态分析[J]. 煤炭技术,2018(07):311-313.
APA 王肖,&卢振武.(2018).基于红外热像技术应用的温度监测与状态分析.煤炭技术(07),311-313.
MLA 王肖,et al."基于红外热像技术应用的温度监测与状态分析".煤炭技术 .07(2018):311-31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肖]的文章
[卢振武]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肖]的文章
[卢振武]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肖]的文章
[卢振武]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