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基于红外辐射特性系统实现对面目标测量
乔铁英; 蔡立华; 李宁; 李周; 李成浩
2018
发表期刊中国光学
期号05页码:804-811
摘要地基红外经纬仪是测量空间军事和科学目标红外数据的重要手段之一。随着现代武器技术在隐身上方面的快速发展,面源体测量越显重要,而辐射亮度是面源红外作战的关键性指标。因此研究可靠的面积分析方法和辐射亮度计算方法对测试航空目标的隐身性能以及研制面源红外假目标具有重要的意义。本文提出一种简单可靠的面目标的提取方法,并利用该面源提取方法在某600 mm口径的红外经纬仪上进行辐射测量,测量数据经大气修正后将与标准亮度值进行比较。实验结果表明,利用本文提出的方法反演的辐射亮度的最大误差为11.38%,均方根误差为7.36%。
关键词红外辐射测量系统 辐射定标 面源目标 温度反演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1361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乔铁英,蔡立华,李宁,等. 基于红外辐射特性系统实现对面目标测量[J]. 中国光学,2018(05):804-811.
APA 乔铁英,蔡立华,李宁,李周,&李成浩.(2018).基于红外辐射特性系统实现对面目标测量.中国光学(05),804-811.
MLA 乔铁英,et al."基于红外辐射特性系统实现对面目标测量".中国光学 .05(2018):804-81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乔铁英]的文章
[蔡立华]的文章
[李宁]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乔铁英]的文章
[蔡立华]的文章
[李宁]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乔铁英]的文章
[蔡立华]的文章
[李宁]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