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基于桁架支撑的光学载荷的模态分析
李行; 贺帅; 王晓明; 于鹏
2018
发表期刊制造业自动化
期号06页码:95-98
摘要桁架支撑结构经常应用在了大型空间相机的支撑中。为了确保桁架支撑结构的稳定性,需要计算桁架支撑结构下的光学载荷的固有频率。首先推导了基于桁架支撑结构下的光学载荷的模态计算公式,然后将其用在某光学载荷的模态计算,最后对公式计算结果进行有限元仿真验证。理论分析与有限元仿真的前6阶固有频率的最大误差为2.14%,理论分析的振型与有限元分析的振型一致,说明模态计算公式的合理性,适合基于桁架支撑结构的光学载荷的工程分析。
关键词桁架支撑 光学载荷 模态分析 有限元仿真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1360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行,贺帅,王晓明,等. 基于桁架支撑的光学载荷的模态分析[J]. 制造业自动化,2018(06):95-98.
APA 李行,贺帅,王晓明,&于鹏.(2018).基于桁架支撑的光学载荷的模态分析.制造业自动化(06),95-98.
MLA 李行,et al."基于桁架支撑的光学载荷的模态分析".制造业自动化 .06(2018):95-9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行]的文章
[贺帅]的文章
[王晓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行]的文章
[贺帅]的文章
[王晓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行]的文章
[贺帅]的文章
[王晓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