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基于电子倍增的高光谱成像链模型的系统信噪比分析
余达; 刘金国; 何昕; 何家维; 陈佳豫; 张晓阳; 彭畅
2018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期号11页码:29-36
摘要高光谱成像的应用效果非常依赖于所获取的图像信噪比(SNR)。在高空间分辨率下,帧速率高、信噪比低,由于光谱成像包含了两维空间-光谱信息,不能使用时间延迟积分(TDI)模式解决光能量弱的问题;目前多采用摆镜降低应用要求,但增加了体积和质量,获取的图像不连续,且运动部件降低了航天的可靠性。基于此,将超高速电子倍增与成像光谱有机结合,构建了基于电子倍增的高分辨率高光谱成像链模型,综合考虑辐射源、地物光谱反射、大气辐射传输、光学系统成像、分光元件特性、探测器光谱响应和相机噪声等各个环节,可用于成像链路信噪比的完整分析。采用LOWTRAN 7软件进行大气辐射传输计算,对不同太阳高度角和地物反射率计算像面的照度,根据电子倍增电荷耦合器件(EMCCD)探测器的噪声模型,计算出不同工作条件下的SNR。对SNR的分析和实验,选择适当的电子倍增增益,可使微弱光谱信号SNR提高6倍。
关键词探测器 高光谱成像 信噪比 电子倍增 太阳高度角 地物反射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1354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余达,刘金国,何昕,等. 基于电子倍增的高光谱成像链模型的系统信噪比分析[J]. 光学学报,2018(11):29-36.
APA 余达.,刘金国.,何昕.,何家维.,陈佳豫.,...&彭畅.(2018).基于电子倍增的高光谱成像链模型的系统信噪比分析.光学学报(11),29-36.
MLA 余达,et al."基于电子倍增的高光谱成像链模型的系统信噪比分析".光学学报 .11(2018):29-3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余达]的文章
[刘金国]的文章
[何昕]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余达]的文章
[刘金国]的文章
[何昕]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余达]的文章
[刘金国]的文章
[何昕]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