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基于1∶80缩比实验机的离心熔铸模拟实验研究
徐鑫莉; 张心明; 蔡鹏; 于阳; 赵立新
2018
发表期刊兵工学报
期号08页码:1601-1606
摘要在实验室环境下进行非球面镜离心熔铸实验,研究大口径非球面镜的离心熔铸技术,并验证研究方法的可行性。通过对大口径非球面镜离心熔铸工艺的温度场相似准则和缩比模型参数匹配方法的研究,设计1∶80离心熔铸环境相似缩比实验机,进行物理模拟实验。测量了缩比实验的温度场、应力场以及最终的镜胚面形偏差。实验结果与仿真结果对比显示,温度场测量结果与仿真结果的相对误差在1.0%~1.4%之间。非球面镜在转变温度附近采取适当保温工艺后,最大压应力降为0.98 MPa.通过轮廓仪检测制得的非球面镜面形偏差为-83.823 3μm,与仿真结果相符。采用仿真联合缩比实验的方法对离心熔铸工艺中的不可观测量进行研究,为离心熔铸工艺提供了理论参考依据和实验指导。
关键词非球面镜 离心熔铸 相似性准则 缩比模型 温度场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1336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徐鑫莉,张心明,蔡鹏,等. 基于1∶80缩比实验机的离心熔铸模拟实验研究[J]. 兵工学报,2018(08):1601-1606.
APA 徐鑫莉,张心明,蔡鹏,于阳,&赵立新.(2018).基于1∶80缩比实验机的离心熔铸模拟实验研究.兵工学报(08),1601-1606.
MLA 徐鑫莉,et al."基于1∶80缩比实验机的离心熔铸模拟实验研究".兵工学报 .08(2018):1601-160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鑫莉]的文章
[张心明]的文章
[蔡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鑫莉]的文章
[张心明]的文章
[蔡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鑫莉]的文章
[张心明]的文章
[蔡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