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钬镱双掺氧化镧镥粉体的合成及其光谱分析
李剑; 代雨航; 朱忠丽; 张莹
2018
发表期刊发光学报
期号03页码:301-306
摘要采用柠檬酸燃烧法制备了Ho,Yb∶(La Lu)_2O_3纳米粉体,确定了其制备的适宜条件。制得的粉体分散性较好,粒径均匀,平均粒径约为55 nm。研究了掺杂不同摩尔分数Ho~(3+)和Yb~(3+)对粉体荧光光谱的影响,980nm泵浦源激发下得到的粉体的上转换光谱显示,粉体发出484 nm蓝光(~5F_3→~5I_8)、551 nm绿光(~5S_2/~5F_4→~5I_8)、660 nm红光(~5F_5→~5I_8)。并讨论了掺杂离子Ho~(3+)-Yb~(3+)的上转换发光机制。
关键词钬镱双掺氧化镧镥 上转换光谱 能级跃迁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1330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剑,代雨航,朱忠丽,等. 钬镱双掺氧化镧镥粉体的合成及其光谱分析[J]. 发光学报,2018(03):301-306.
APA 李剑,代雨航,朱忠丽,&张莹.(2018).钬镱双掺氧化镧镥粉体的合成及其光谱分析.发光学报(03),301-306.
MLA 李剑,et al."钬镱双掺氧化镧镥粉体的合成及其光谱分析".发光学报 .03(2018):301-30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剑]的文章
[代雨航]的文章
[朱忠丽]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剑]的文章
[代雨航]的文章
[朱忠丽]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剑]的文章
[代雨航]的文章
[朱忠丽]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