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红外滤光片截止波段等效发射率反演方法
刘俊池; 李洪文; 殷丽梅; 李宏壮
2018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期号04页码:16-23
摘要为了实现对红外滤光片辐射特性的量化分析,研究了一种红外滤光片截止波段等效发射率反演方法,并建立了反演方法的基本数学模型。在有、无红外滤光片的情况下,分别对红外成像系统进行辐射定标,并基于定标结果计算红外滤光片截止波段的自身辐射;基于极坐标系下的有限面源至微面源辐射模型,反演红外滤光片截止波段的等效发射率。根据基本数学模型开展了反演实验,在积分时间为0.8ms与4.0ms两种实验条件下对中波红外滤光片进行反演,取两次实验结果的算术平均值(0.420)为等效发射率反演结果,则其等效反射率约为0.580;两次实验结果的相对差异较小,约为1.9%。开展了中波红外滤光片的反射成像实验,证明了其在截止波段具备较强的反射辐射特性,定性地验证了反演实验的结果。
关键词大气光学 红外滤光片 发射率 辐射定标 辐射特性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1326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俊池,李洪文,殷丽梅,等. 红外滤光片截止波段等效发射率反演方法[J]. 光学学报,2018(04):16-23.
APA 刘俊池,李洪文,殷丽梅,&李宏壮.(2018).红外滤光片截止波段等效发射率反演方法.光学学报(04),16-23.
MLA 刘俊池,et al."红外滤光片截止波段等效发射率反演方法".光学学报 .04(2018):16-2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俊池]的文章
[李洪文]的文章
[殷丽梅]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俊池]的文章
[李洪文]的文章
[殷丽梅]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俊池]的文章
[李洪文]的文章
[殷丽梅]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