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红外激光车载云台去抖动设计
熊晶莹; 戴明; 赵春蕾
2018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期号01页码:295-301
摘要车辆行驶产生的颠簸、晃动,会严重影响红外激光车载云台采集视频的质量,不利于信息的观察和判读。为了改善视频质量,提出一种实时有效的车载电子稳像方法。首先,用非线性扩散滤波建立尺度空间,使视频帧在无损精度的前提下突出边缘信息;然后,采取图像亮度信息与梯度信息相结合的特征提取策略,利用图像亮度信息快速搜索潜在特征点并记录其位置,并通过分析其梯度信息与预判条件的对比结果来选取优质特征点,在特征描绘阶段,通过增强二值特征描绘器之间的显著性和差异性,提升特征量的辨别力;最后,通过位置验证辨别相似特征,提高全局运动矢量估计精度。时间比对实验表明提出的算法能够满足实时处理的要求,在分辨率为720 P时也能达到每秒处理帧频大于60帧;有效能力对比实验中,新方法的重复度均高于65%,明显提高了特征探测能力,并且在加入去抖动设计后6组实验的帧间转换精度分别提升了46.8%、30.8%、28.44%、28.1%、33.9%和53.4%,表明该方法极大地改善了抖动视频的稳定性和视频信息提取的准确度。
关键词电子稳像 车载云台 特征提取 尺度空间 二值描绘器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1325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熊晶莹,戴明,赵春蕾. 红外激光车载云台去抖动设计[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8(01):295-301.
APA 熊晶莹,戴明,&赵春蕾.(2018).红外激光车载云台去抖动设计.红外与激光工程(01),295-301.
MLA 熊晶莹,et al."红外激光车载云台去抖动设计".红外与激光工程 .01(2018):295-30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熊晶莹]的文章
[戴明]的文章
[赵春蕾]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熊晶莹]的文章
[戴明]的文章
[赵春蕾]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熊晶莹]的文章
[戴明]的文章
[赵春蕾]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