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归一化互相关中计算基准子图能量的快速递推
韩冰; 牟忠锋; 乐小峰; 贾小志; 石选卫; 李贝贝
2018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10页码:2565-2574
摘要景象匹配对匹配算法的运行速度和内存占用均要求较高。为提升归一化互相关算法的运行速度并降低其内存占用率,本文重点对其中的基准子图能量计算步骤进行了加速研究。经过详细分析,积分图法具有灵活、快速的优点,但缺陷为其在快速计算的同时需花费较大内存,并不适合直接应用在嵌入式系统中。本文提出了一种快速递推算法。该算法利用相邻像素值的能量进行连续递推,计算时可以不必像积分图法那样给所有的图像能量都分配空间,只需预留1行的像素空间便能完成整个能量计算过程。实验结果表明:在时间花费方面,快速递推法具有和积分图法相当的运算速度,耗时均只为传统归一化互相关算法的1/2;在内存占用率方面,快速递推法约为积分图法的1/3以下,且实时图尺寸越大,快速递推法占用的内存越小。综上所述,在归一化互相关算法中利用经典积分图法和本文提出的快速递推法计算基准子图能量,均较传统NCC算法有所加速,两种算法各具优点,经典积分图法快速、灵活,适用于对速度要求高,但对内存占用率要求不太高的应用场景;而快速递推法快速、省内存,更适用于嵌入式系统的应用。
关键词归一化互相关 基准子图能量 经典积分图法 快速递推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1317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韩冰,牟忠锋,乐小峰,等. 归一化互相关中计算基准子图能量的快速递推[J]. 光学精密工程,2018(10):2565-2574.
APA 韩冰,牟忠锋,乐小峰,贾小志,石选卫,&李贝贝.(2018).归一化互相关中计算基准子图能量的快速递推.光学精密工程(10),2565-2574.
MLA 韩冰,et al."归一化互相关中计算基准子图能量的快速递推".光学精密工程 .10(2018):2565-257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韩冰]的文章
[牟忠锋]的文章
[乐小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韩冰]的文章
[牟忠锋]的文章
[乐小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韩冰]的文章
[牟忠锋]的文章
[乐小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