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光电经纬仪星校航向技术研究
唐伯浩; 蔡立华; 高策; 张涛
2018
发表期刊吉林大学学报(信息科学版)
期号03页码:246-251
摘要为解决远洋测量船在海上缺少精度校准目标的问题,就光电经纬仪采用海上跟踪恒星的方式,从选星、引星和数据解算3个方面对远洋测量船上惯性导航设备提供的航向数据校准的相关技术进行了分析研究,并基于现有条件和技术提出一种结合正弦波拟合方式对船摇数据进行滤波和外推的算法。该算法通过对船摇数据进行抛物线差值细分,再经过最小二乘法获得正弦曲线拟合参数。在随"远望"号测量船出海期间对此方法进行了验证,实验结果证明该方法可有效提高船摇隔离度、增强空间目标跟踪能力,且在解算航向误差时具有较高的准确性和一致性。
关键词系统监控应用 光电经纬仪 星体标校 测量船 正弦波拟合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1312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唐伯浩,蔡立华,高策,等. 光电经纬仪星校航向技术研究[J]. 吉林大学学报(信息科学版),2018(03):246-251.
APA 唐伯浩,蔡立华,高策,&张涛.(2018).光电经纬仪星校航向技术研究.吉林大学学报(信息科学版)(03),246-251.
MLA 唐伯浩,et al."光电经纬仪星校航向技术研究".吉林大学学报(信息科学版) .03(2018):246-25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唐伯浩]的文章
[蔡立华]的文章
[高策]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唐伯浩]的文章
[蔡立华]的文章
[高策]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唐伯浩]的文章
[蔡立华]的文章
[高策]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