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光电跟踪转台垂直轴系动态特性
王涛; 伞晓刚; 高世杰; 王惠先; 王晶; 倪迎雪
2018
发表期刊吉林大学学报(工学版)
期号04页码:1099-1105
摘要为实现光电跟踪转台的精密控制,对某型号跟踪转台垂直轴系动态特性进行了研究。首先分析了轴系固有频率与转台谐振频率之间关系,建立了垂直轴系动力学模型。然后建立了转台有限元模型,进行了模态分析,并根据实际工况,加载激励和边界条件,利用显式积分对垂直轴工作情况下整个转台响应进行求解。最后搭建了垂直轴系动态特性实验平台,进行伺服扫频实验,获得垂直轴以及随动部件的时域和频域特性。结果表明:动力学分析垂直轴系固有频率为180.4Hz,仿真结果为190Hz,伺服实验扫频结果为174Hz,最大误差在10%以内,根据分析提出了增大垂直轴系固有频率与选取控制带宽的参考方案,为轴系动态特性探索研究与优化提供了依据。
关键词机械设计 垂直轴 动态特性 动挠度 时域特性 频域特性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1311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涛,伞晓刚,高世杰,等. 光电跟踪转台垂直轴系动态特性[J]. 吉林大学学报(工学版),2018(04):1099-1105.
APA 王涛,伞晓刚,高世杰,王惠先,王晶,&倪迎雪.(2018).光电跟踪转台垂直轴系动态特性.吉林大学学报(工学版)(04),1099-1105.
MLA 王涛,et al."光电跟踪转台垂直轴系动态特性".吉林大学学报(工学版) .04(2018):1099-110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涛]的文章
[伞晓刚]的文章
[高世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涛]的文章
[伞晓刚]的文章
[高世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涛]的文章
[伞晓刚]的文章
[高世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