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高信噪比云与气溶胶探测仪成像系统设计
李帅; 徐抒岩; 刘栋斌; 张航
2018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期号11页码:316-323
摘要为获取高信噪比的气溶胶遥感数据,针对光谱仪成像系统链路分析了影响云与气溶胶探测仪信噪比的关键因素。结合光谱仪成像电路系统的响应模型,确定了电子学系统信噪比的表达式,针对可见探测器和红外探测器。提出了模块化的高信噪比成像光谱仪电路系统的设计方法,并描述了云与气溶胶探测仪成像电路系统从总体设计到模块设计的完整研制方案。对云与气溶胶探测仪进行辐射定标试验,试验结果表明:可见单机各通道在典型辐亮度条件下最小信噪比为50.9 dB,红外单机各通道在典型辐亮度条件下最小信噪比为62.3 d B,满足指标要求。针对可见探测器和红外探测器的成像电路系统设计方法对其他光谱仪电路系统设计具有借鉴意义。
关键词电荷耦合器件 光谱仪 信噪比 云与气溶胶探测仪 辐射定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1305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帅,徐抒岩,刘栋斌,等. 高信噪比云与气溶胶探测仪成像系统设计[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8(11):316-323.
APA 李帅,徐抒岩,刘栋斌,&张航.(2018).高信噪比云与气溶胶探测仪成像系统设计.红外与激光工程(11),316-323.
MLA 李帅,et al."高信噪比云与气溶胶探测仪成像系统设计".红外与激光工程 .11(2018):316-32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帅]的文章
[徐抒岩]的文章
[刘栋斌]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帅]的文章
[徐抒岩]的文章
[刘栋斌]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帅]的文章
[徐抒岩]的文章
[刘栋斌]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