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高能光纤激光器光束合成技术
程雪; 王建立; 刘昌华
2018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期号01页码:106-116
摘要高能光纤激光器光束合成技术是近年来高能激光器尤其是定向能源应用中的研究热点,可突破单根单模光纤激光的输出功率限制,为高功率高光束质量的激光武器应用奠定了理论基础。介绍了光纤激光非相干合成和相干合成的国内外研究现状,给出了非相干合成技术中光束重叠和光谱合成的基本合成原理,重点介绍了国内外多家研究机构光谱合成近年来所达到的技术水平;介绍了国内外相干合成技术的最新研究进展,对相干合成等效大口径激光阵列输出中几种不同的透射式相干合成阵列输出和反射式相干合成阵列输出的关键合成装置,以及相干合成单一孔径输出中的核心光学元件进行详细分析。最后简要对比了高能光纤激光器光束相干合成技术和非相干合成技术的优缺点和应用范围。
关键词光纤激光器 相干合成 非相干合成 激光合束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1303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程雪,王建立,刘昌华. 高能光纤激光器光束合成技术[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8(01):106-116.
APA 程雪,王建立,&刘昌华.(2018).高能光纤激光器光束合成技术.红外与激光工程(01),106-116.
MLA 程雪,et al."高能光纤激光器光束合成技术".红外与激光工程 .01(2018):106-11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程雪]的文章
[王建立]的文章
[刘昌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程雪]的文章
[王建立]的文章
[刘昌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程雪]的文章
[王建立]的文章
[刘昌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