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高均匀性小孔径激光照明系统
付瀚毅; 刘原原
2018
发表期刊液晶与显示
期号07页码:548-554
摘要激光照明应用当中激光的高斯分布和散斑现象极大地影响了照明质量,为了将激光器出射的高斯分布的激光整形成类似平顶分布,同时对散斑进行抑制,实现均匀的激光照明,对随机漫射体抑制散斑的可行性进行了探讨。设计了一套基于"随机微透镜阵列"的激光照明系统,可实现出光孔径2mm,半发散角18°的平顶均匀激光照明。并对比了在此种结构下采用石英玻璃棒和自聚焦透镜作为光导元件时光斑质量的区别,对光斑的分布及散斑进行了测量,验证了此种方法能够将散斑对比度降低到4.84%,极大地提升了激光照明质量。
关键词散斑抑制 随机微透镜阵列 激光照明 散斑测量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1300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付瀚毅,刘原原. 高均匀性小孔径激光照明系统[J]. 液晶与显示,2018(07):548-554.
APA 付瀚毅,&刘原原.(2018).高均匀性小孔径激光照明系统.液晶与显示(07),548-554.
MLA 付瀚毅,et al."高均匀性小孔径激光照明系统".液晶与显示 .07(2018):548-55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付瀚毅]的文章
[刘原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付瀚毅]的文章
[刘原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付瀚毅]的文章
[刘原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